今天是 欢迎访问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公益诉讼
汨罗检察官争当“美丽中国守护者”
时间:2018-06-06  作者:Admin|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李志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65日,我院与环保、公安、法院、林业等多部门联合,擂响了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的战鼓。

 

我院注重通过各种媒体平台获取环境违法犯罪信息,将动态跟踪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并第一时间进行调查处理纳入本院日常工作内容。前不久,我院干警发现川山坪镇芭蕉村因为村民私自采挖山沙,造成环境污染和植被破坏,便主动实地取证。经调查证实,该采挖场属于非法采挖,不但涉及破坏国家的矿产资源,还涉及破坏林地,造成了环境污染,我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今年4月,我院干警在汨罗江湿地公园某地段发现,一个个非法采挖的沙坑已经被不法分子用黄土掩盖,不但破坏了湿地环境,更给防汛造成了安全隐患。我院民行科迅速调查取证,确定损失及修护所需费用,并对这起盗沙案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被刑拘。

今年以来,我院已向负有环保职责的行政单位发出检察建议13份,向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人提起民事公益诉讼3起,有效震慑了破坏、污染环境的行为。检察长赵承卓称,守护绿水青山,检察机关义不容辞。

 

6.5”环境日宣传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启动仪式上,赵承卓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横幅上签名,表达检察机关保护环境的决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