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
2017年度汨罗市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时间:2017-12-12  作者: Admin|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部门(单位)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依法行使下列职权:

1、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对于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3、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4、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对于刑事案件判决、裁定的执行和监狱、看守所劳动改造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6、对民事诉讼活动和行政诉讼活动是否合法进行监督。

7、法律规定的其他职权。

 

 

2.机构情况及人员情况:湖南省汨罗市检察院位于1809线双塘段,始建于19663月,1978年恢复重建。目前现有在职干警79人(含转隶人员19人),均为中央政法编制,其中干警78人(含转隶人员19人),职工1人,离休干警1人,退休干警26人,遗属4人。内设有侦查监督科、公诉科、监所检察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司法警察大队、办公室、政治部、行政装备技术科、案件管理部门共10个科室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1.严查职务犯罪:我院2017年全年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职务犯罪案件1514人,同比上升36%,居岳阳市第二。其中,大要案10件;处级领导干部1人,科级4人;侦查终结起诉至法院89人(含积案),法院审结5件,均作有罪判决,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2.打击刑事犯罪:今年来,共受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273349人,经审查,批准逮捕179218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349450人,经审查,提起公诉290392人。

3.针对出让土地开发低效、闲置问题,监督支持市国土局、地税局调查闲置低效土地32宗,收回国有出让土地近400亩,征缴土地闲置税费120余万元,追缴土地出让金6520万元,促使有关企业盘活低效闲置土地并重新启动开发建设100余亩。

4.我院今年再次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争创省级文明标兵单位,高效优质完成办案场所、服务大厅、青年干警公寓、篮球场等机关建设,改善办公办案环境。为强化人力资源保障,按照员额制改革关于人员配备的要求,我院2017年公开招聘30名聘任制书记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并大力实施科技强检战略,促进信息化应用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推动检察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预算总收入1557.35万元,比2016年增加756.42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1557.35万元,比2016年增加756.42万元。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收入1557.35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457.35万元、罚没收入财政拨款100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支出1557.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82.3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24.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6.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1.54万元),项目支出575万元(其中临聘书记员经费150万元,指定监视居住执行费用20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00万元,信访、密码人员岗位津贴3万元,犯罪预防经费10万元,社区矫正资金20万元)。

4、年度执行中预算收支调整情况。我部门2017年度决算总收入3678.1512万元,较年初预算1557.35万元调增2120.8012万元;调增原因2017年我院开展办案工作区建设,指定监视居住区项目建设,院公租房工程,食堂加建工程等。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7年我院三公经费预算50万元,实际支出469701元,分别为公务用车购置1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9748元、公务接待费129953元。2016年我院三公经费支出为32.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9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

2)培训费支出情况:2017年培训费支出为6.63万元相较于2016年支出3.82万元增加了2.8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各科室业务学习增加。

 

5、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2017年我院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为3678.15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25.64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21.796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03.8459万元);项目支出1752.5084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215.2135万元,行政事业类项目1537.2949万元).

6、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2017年末财政拨款结转139.54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日常公用经费结转139.5485万元。

 

三、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2017年末我院资产总计5619.7441万元,相比2016年末增加了1112.2334万元,差异主要体现于2017年固定资产增加;2017年我院其他应付款合计70000元,较上年度减少10430.72元。

1.资产负债结构情况。2017年资产总计5619.744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合计149.4124万元,占比2.66%;非流动资产合计5195.47万元,占比97.34%2017年负债总计70000元,均为其他应付款。

2.资产负债对比分析。2017年我院资产负债率为0.12%

四、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本部门(单位)财务管理、决算组织、编报、审核情况。

(二)本部门(单位)决算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决算工作开展情况。

(三)对部门(单位)决算管理及报表设计的意见建议。

(四)对加强部门决算数据分析利用工作的建议。

注: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可参考部门决算分析评价表(见软件查询模板)及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分析指标(附后)。


附:

 

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分析指标

 

一、行政单位财务分析指标

1.支出增长率,衡量行政单位支出的增长水平。计算公式为:

支出增长率=(本期支出总额÷上期支出总额-1)×100%

2.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衡量行政单位当年支出总预算及分项预算完成的程度。计算公式为:

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支出数。

3.人均开支,衡量行政单位人均年消耗经费水平。计算公式为:

人均开支=本期支出数÷本期平均在职人员数×100%

4.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项目支出比率=本期项目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5.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人员支出比率=本期人员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公用支出比率=本期公用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6.人均办公使用面积,衡量行政单位办公用房配备情况。计算公式为:

人均办公使用面积=本期末单位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本期末在职人员数

7.人车比例,衡量行政单位公务用车配备情况。计算公式为:

人车比例=本期末在职人员数÷本期末公务用车实有数:1

 

二、事业单位财务分析指标

1.预算收入和支出完成率,衡量事业单位收入和支出总预算及分项预算完成的程度。计算公式为:

预算收入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收入数

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支出数

2.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事业支出的比率,衡量事业单位事业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人员支出比率=人员支出÷事业支出×100%

公用支出比率=公用支出÷事业支出×100%

3.人均基本支出,衡量事业单位按照实际在编人数平均的基本支出水平。计算公式为:

人均基本支出=(基本支出-离退休人员支出)÷实际在编人数

4.资产负债率,衡量事业单位利用债权人提供资金开展业务活动的能力,以及反映债权人提供资金的安全保障程度。计算公式为:

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此外,行业事业单位还可根据相关财务制度规定和分析需要增加相关分析指标,如:

1.财政拨款依存度, 衡量部门(单位)对财政拨款的依赖程度。

财政拨款依存度=财政拨款收入÷收入总额×100%

2.固定资产成新率,反映部门(单位)固定资产的新旧程度。

固定资产成新率=固定资产净值÷固定资产原值×10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