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无奈岳父出谅解 无赖女婿仍被捕
时间:2018-02-12  作者:李志凯|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李志凯)家暴打伤妻子,不满妻子起诉离婚,闯至岳父家打断岳父四根肋骨。近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的邓剑被我院批准逮捕。

201711月份,邓剑因殴打妻子王萍被汨罗市公安局拘留5天,拘留释放后,王萍带着女儿已回娘家并向他起诉离婚。邓剑觉得自己打人自有打人的“道理”,决定到妻子娘家讨要说法。20171219日,邓剑来到岳父岳母家,见岳父岳母对其不理不睬,便怒火中烧,言语中,邓剑突然动手,将岳父雷华打倒在地,并扑上去继续殴打岳父雷华,至其右胸4根肋骨骨折。打完人后,邓剑提醒过来劝架的邻居们,自己家事旁人休要插手别惹祸上身,便扬长而去。事发之后半个多月,面对公安机关的传唤,邓剑置之不理,岳父住院治伤,也不闻不问。201818日,邓剑主动到汨罗市公安局接受讯问,但对打人的事实矢口否认,辩称自己是一名受害者,被岳父岳母一家人殴打。随后,邓剑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公安机关拘留。该案在审查逮捕阶段,邓剑家通过公安机关向我院提交了雷华对邓剑的谅解书。我院了解到,邓剑家人为了得到雷华的谅解书,提出如果只要雷华同意谅解邓剑,他们就会做工作让邓剑答应配合雷华女儿离婚,并赔偿医疗费用两万元钱。雷华为了女儿早日脱离不幸的婚姻,无奈之下就为邓剑的家人书写了谅解书。

我院审定认为,邓剑涉嫌故意伤害一案,事实清楚,证据确着,邓剑拒不认罪、悔罪,态度恶劣,尽管有被害人雷华书面请求的谅解书,但是雷华也是出于息事宁人而并非诚心谅解邓剑,加之邓剑有家暴前科,决定对邓剑批准逮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