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一汨罗男子微信交友盗取财物被公诉
时间:2017-09-11  作者:Admin|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刘云龙 谢艳萍一汨罗男子通过微信添加附近好友功能添加异性为好友,在约被害人逛街过程中,假意帮其提包,趁机将财物盗走。近日,我院以盗窃罪对该男子徐楚海依法提起公诉。

201753日,被告人徐楚海在微信上通过“雷达加好友”功能认识了被害人李惠红,很快骗取了李惠红的信任。几天后,徐楚海将李惠红约到长沙玩,并将其带至长沙市火车站金苹果市场购物。在购物前,被告人徐楚海说长沙小偷多,李惠红佩戴首饰不安全,要李惠红将佩戴的黄金项链和耳环放入包内。当李惠红在服装店试穿衣服时,徐楚海帮其拿包,然后谎称出去买槟榔,趁机逃跑将包盗走。

201757日,被告人徐楚海同样通过卫星添加附近好友赵婉玉,将赵婉玉约到长沙玩,并带去购物。在购物前,被告人徐楚海以不安全为由要赵婉玉将佩戴的黄金手链放入包内,并假意帮赵婉玉提包。当赵婉玉在鞋店试穿鞋子的时候,徐楚海谎称要去上厕所,趁机逃跑将包盗走。

经鉴定,被盗财物价值10882元。

我院认为,被告人徐楚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以上人物均为化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