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湖南省检察院计财处到汨罗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4-11  作者:王丹|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王丹)410,湖南省人民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处处长陈少华一行3人到汨罗市人民检察院专题调研计财装备工作服务保障“四大检察”情况。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许太陪同调研,岳阳市各基层院分管行政装备工作的院领导、行政装备科长、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行政装备工作人员参加了集中座谈。

20181月起全面实行省以下检察院财物省级统管。统管改革成效、实施情况怎么样,改革过程中还有哪些问题亟待解决,哪些工作机制还需要逐步完善是本次调研的重点。调研座谈会上,汨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承卓就该院财物省级统管运行成效和提升检务保障水平助推“四大检察”发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座谈会上,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研究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对经费保障、物质建设的需求,岳阳市各基层院围绕财物省级统管改革实施情况、对修订“两房”建设标准工作的初步意见、对修改人民检察院财务管理办法工作的初步意见、检察装备建设情况、检务保障信息化建设情况、计财装备工作“四化”建设情况、计财装备队伍建设情况等问题展开发言。与会人员还针对司法体制改革以来个案办理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讨论。

陈少华认真听取了汇报,就所反映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结合湖南省检察院财务省级统管实际,对行装工作提出了预算编制工作要具体化、细节化,要以工作需要为前提安排预算,要突出财务人员的专业化,加强内控建设,防范财务风险。

新时代检察计财装备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陈少华指出岳阳检察是支能战斗的队伍,岳阳检察机关财务统管成效显著,他勉励岳阳检察机关行政装备人员推出“岳阳经验”。他强调队伍建设是根本,业务建设是关键,服务保障是基础。司法辅助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爱岗敬业,强化自信,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做到收支二条线;要加强学习,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推动、完善工作机制,加快统管的步伐;要建立问题反馈机制,认真研究思考当前财务统管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行装人员要多和检察长互动,多报告、多参与检察日常管理,做好新形势下检察工作转型期检务保障工作,凝心聚力推动岳阳检务保障工作创新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