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大山深处来了一群“美容师”
时间:2019-03-04  作者:王丹|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讯员  王丹)34,久违的阳光露出笑脸,春的讯息扑面而来,汨罗市川山坪镇达摩岭村迎来了一群特殊的“美容师”。

“全体党员齐上阵,清洁家园我先行。”当天上午,汨罗市人民检察院29名党员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承卓的带领下走进达摩岭村,开展“党群拧成一股绳,清洁家园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对该村房前屋后、道路沿线及塘坝、沟渠等卫生死角的生产生活垃圾和陈年垃圾进行了一次深入、彻底的清洁。

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闪耀的党徽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执剑为民他们恪尽职守,清洁家园他们毫不含糊。墙角旮旯垃圾、路边碎屑都逃不过他们的“火眼精睛”。虽然地处汨罗市海拔最高山区,没多久,他们已是大汗淋漓,习习的春风刮过,背上凉飕飕的。潮湿的山路,鞋子随着脚下的步子越走越重,留下一串串或深或浅的脚印。我院将此次活动作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生动实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

示范在先,担当在前,看着大伙热火朝天的劲儿,周遭的邻里乡亲也纷纷加入了清洁的队伍,团结一心,俨然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大家伙的辛苦忙碌下,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跃入眼帘。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了,带领群众行动起来了,清洁家园的氛围也营造起来了。

“你们这么务实,帮我们搞大扫除,今后我们要把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搞得更好。”该村黄娭毑对检察干警由衷说道。

“你们村干部要带头搞好清洁家园活动,推进农村‘空心房’整治,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以后我们还会常来,从思路、资金、项目、信息、管理等方面提供建议和支持,把这里当成我的第二个家。”临走时,赵承卓再三叮嘱达摩岭村村支书李广成。

为了将清洁家园活动引向深入,我院还制定了《汨罗市人民检察院“清洁家园?干部回乡行”活动方案》,倡导鼓励全体干警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回原籍乡村,听乡音、话乡情、建乡村,以实际行动激发群众热情,引领乡亲们积极参加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汨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承卓带头清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