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首页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但愿你的青春无悔
时间:2018-05-17  作者:王丹|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治进校园有感

   (通讯员 王丹)走进四月的芳菲,走入校园,走进课堂,那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有着青春的朝气和年少轻狂的迷茫。一个个娇小的身影,承载着祖国的明天和未来。

谁的青春不迷茫。成长的羁绊,绊住的不仅是青春年少,还有未来。明天你能走多远,今天我和我的伙伴们用法与爱来守护你这一程,只为让你少走一些错路、弯路,不要误入歧途,人生路上少一点点遗憾,因为理想的帆正在启航,怕你年少的意志不够坚强,竞而抛锚。

作家路遥曾说过:“人生有好多十字路口,紧要处只有几步”。当你徜徉在浩瀚的知识海洋,我看到了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我们希望能为你紧张的学习生活带来一点点启发和帮助,还有一丝丝温暖和阳光。

象牙塔里,不但有梦,还有法律的馨香。让我们的人生经历、阅历、学识和认知抛砖引玉,为你拨开层层迷雾,因为审判席上不相信年少无知,没有如果只有后果。青春禁不起挥霍,人生不能重来,我不愿看到你铁窗之内跌落的泪。只想把法律的种子深种,让你的行为举止有个明确的标杆。

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场场激情的演说,一次次耐心的对话,一回回认真的倾听,不经意的互动,连接着人民检察官和莘莘学子的情缘。如果你正在十字路口彷徨,法律的边缘徘徊,我们希望能够把你拉出泥泞的沼泽;如果你正为人生理想举棋不定,不知将来从事什么职业进入哪个行业,希望我们的到来能为你打开一扇窗,多一条选择的道路,激起你奔向理想的高地。

社会是一个大染缸,因为你的涉世未深,因为你的年少无知,我们怕你青春失色,怕你纯洁的心灵蒙灰,怕你人生路走偏,更怕你走向犯罪的深渊,一失足成千古恨。校园内外,不是简单的篱笆墙,一不小心就会触犯法律的高压线。我们不希望你的一时冲动让你明天懊悔,我们不想听到审讯室里那一句“我不知道这是犯罪”再次回响。我们只想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多一分守护,你就多一份从容。

人生几多风雨,但是青春路上这一程,我们希望,有我们的陪伴你的心中更加充满阳光,信念的脚步更加欢快和明朗。如果受我们的点拨和启发,你身心更加健康,是我无尚的荣光。你的学习生涯,如果因为我们的参与,能让你醍醐灌顶,为你保驾护航,我的初心,你的成长。

不喜欢枯燥无味的教诲,不愿听了然无趣的照本宣科。那好吧,就让我用身边人和事来给你警示,告诉你明辩是非,真假善恶。因为我们也曾是翩翩少年,也曾经历青春的阵痛,所以我懂你。让我们结伴同行一段,扫除法律的盲区,沐浴温暖的阳光,让你年轻的眼眸流动一汪清泉,不但有梦还有清晰的远方,让你的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把眼泪都贮存在成功的那一天流淌,那一天,哪怕流它个大海汪洋,那是青春无悔最好的收藏。

青春的你,只争朝夕。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愿你珍爱每一处风光,走出自己的一片风光,莫负青春之年华。激情是你,安静是你,明媚是你,忧郁是你,但愿我们的出现能为你带来一点点微光,悄悄融化你不可一世的鲁莽,还有目空一切的悲凉。

太阳每天照常升起。但愿有我的地方就有春光。我的参与,你的青春无悔,走向枝繁叶茂的五月,就是一种跨越。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但愿我的到来能为你轻轻的卸下成长的包袱,凌云腾空,轻装快马微笑着走向明天的辉煌。

期许的目光饱含祝福的话语,愿你懂我的心声,旋转、跳跃你美丽的流苏,积极向善,度过青葱懵懂的岁月,留下绚烂多姿的青春回忆。

 

 

友情链接